這天是到吳哥的第五天,也是最後一天,早上吃完早餐就沒有行程了,伴手禮前一天已經請導遊帶我們去買過了,其實不外就是這裡的特產--棕糖以及一些小工藝品...值得提一下是這裡的銀飾挺便宜,可以考慮買一些回去送人...

 

這包就是精製的棕糖(我們買到的是用棕糖樹葉包的糖塊),這東西配咖啡很不錯,有點像黑糖,但是味道沒那麼濃...(我有從飯店a了幾包回來...^^)

 

 

臨行前補幾張飯店照片...

 

日本與台灣有習慣櫃檯擺招財貓,但柬埔寨拜這係啥咪...??

 

吳哥小朋友送我們的鮮花與自己畫的小花,超窩心的...^^

 

此行唯一的戰利品,一條才台幣300左右...

 

導遊、司機與領隊小駱合照

 

 

 

Bye了吳哥,我的人回來了,但是一部份的心卻遺留在吳哥...

 

距上次吳哥行到現在已經快3年了卻還是記憶猶新,相信總有一天我會再次造訪,再一次看看那矗立千年的遺蹟與充滿活力的吳哥小朋友...^^

 

 

 

後記:

 

因為過去連年的戰亂,所以柬埔寨這個國家一直處於貧窮落後的狀態,就我所知二十年前我父母去的時候跟我三年前去的吳哥竟然差別不大,人民的生活環境依舊不佳,甚至小小年紀的兒童就得嘗試替家庭賺錢,但是他們的小朋友卻總是能以燦爛的笑容迎接來訪的遊客,這點一直讓我們相當心疼與感動...><

 

我們這趟一人的的團費大約是27000,說實在並不便宜,所以行程也堪稱豪華,全程冷氣專車接送,下車有導遊解說、上車領隊立即遞上冰水與冰紙巾,加上五天下來每餐幾乎都是五星級酒店的自助餐,這個價格算是讓我滿意...^^

 

不過因為實在是飯店內與飯店外根本是『一個國家,兩個世界』,所以我那時每次享用美食時都會有點罪惡感,因為我們吃一餐許多小朋友可能可以吃一個月...;心裡的罪惡感總是得轉化成些什麼,我想也許讓我變得比較惜福感恩,並且懂得多幫助他人與愛惜萬物資源,這也算是我個人的心靈成長吧;這是此行前沒料想到的收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